原文發表於巴哈姆特LV1版
作者:Quitequiet (寂靜)
本文已取得原作者同意轉載








所謂一見鍾情,也許就是如此吧。

唉……












那年夏天剛過。

緊接而來的,卻是跟盛夏一般酷熱的秋老虎。



我躲在寢室吹著冷氣開著電扇拉著衣領搖著扇子,呼,還是熱得滿身大汗。

室友江正維悄悄地從背後敲我腦袋一下。

「靠,打我幹麻啦!」

他一臉毫不歉疚地,像是準備要對我訓話地說:「你今天是不是忘了什麼啊?」

我側著頭想了想,「嗯?忘了交個女友是吧?」

「交你個大頭鬼咧!」

嗯,他開始語氣轉強:「社團迎新啦!你居然給我忘了!連打幾通電話還未開機!」



「啊!」瞬時,我為我的健忘感到懊悔。

「你是不是又想說:『唉呀,真可惜!又錯失了看學妹的機會……』」

「唉呀,果然知我者正維也!」

我笑了笑,繼續接口說:「不過當年好像也是被你這樣騙入社團的……」

「說什麼什麼『騙入』啊?這麼難聽。我們社團缺人手你又不是不知。」

「所以才找我當苦工?」

他聳聳肩,說:「這就是你為了找那可愛動人氣質文藝美少女的代價啊!」

我原想回嘴,卻被他止住。

「喏!」他在我書桌上砸下一堆文件。

「這啥?」




「社團新生名單啊。你不會自己看喔。」他一臉不耐煩。

「我是說,交給我幹麻?」

「你是社團中的文書啊,統整社員名單跟編製通訊錄是你的職責啊!」

我有氣無力地應道:「喔~」



翻開文件,第一份上用工整娟秀的字跡寫著…… 『何馥涵』

一個感覺很有氣質的名字。


果不其然,底下的也用的清秀的字跡寫著『文學院中文系一年級』……






幾天後,正式社課時。

社長正維硬拉著我上台介紹:「這位,是本社擔任文書一職的……」

他嘰哩呱啦說了一堆有的沒的,但我全然沒在聽。

因為我的目光被台下坐在窗戶旁的那人所吸引住了……


短髮、戴著無框眼鏡、臉龐削瘦、身材纖細、似乎不高。

靜靜地坐在座位上,緩緩地翻著他的書。偶爾才抬抬臉看看台上發楞的我。

唉呀,反正我就是文學造詣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直到正維扯了扯我衣服示意下台,我才發現自己一直凝視他人的失態。






我偷偷地問正維:「欸,那個坐在角落的叫啥名字?」

他沉思了一陣,「好像叫做『何馥涵』吧?你問這個幹麻啊?」

我沒有回答他。

只是心中想,人如其名,果然氣質非凡文質彬彬。


整堂社課我幾乎沒在聽課,只是一直坐在最後面的位置凝視著他。

拿起了我最常用的自動鉛筆,在筆記簿上開始素描起他認真做筆記的背影……


所謂一見鍾情,也許就是這樣吧!?





原以為只會在社團上碰面的,卻沒想到在某堂通識課又再度相逢。


剛看到我的時候,他似乎遲疑了一陣,「……啊,學長好。」

「啊!是你啊!」我驚訝地嚇了一跳,實在是因為完全沒預料到在這兒會遇到他。

其實除了驚訝外,略帶有喜形於色的感覺。只是強忍住不願被看穿。


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跟他面對面的交談。也是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他聲音既不尖銳、也不低沉。但卻有種言語難以形容的磁性。


「你好像叫做……何……何什麼來著?」

「我叫做何馥涵,以後還請學長多多關照了。」他禮貌性地對著我笑了笑。




依稀記得,另一場冬季的大雨裡。

我穿著厚重的夾克,一手撐著傘、另一手提著沉重的原文書。

在途經過總圖書館的時候,又看到他。


他一手提著不知哪來的啥經史子集,一邊無助地望著外頭似乎永不停歇的雨。

我上前去打聲招呼:「嗨!馥涵!」

我故意裝親暱地只稱呼他的名字,但他似乎不以為意,回敬道:「學長好。」

他依然用他招牌的笑容,外加賢淑端莊的姿態對我問好。


「你怎麼待在這裡?不怕著涼嗎?」我關心地問道。

「沒辦法啊,外面下著大雨。」他吐吐舌頭,「總不能讓圖書館的這些書淋濕吧?」



「嗯,說的也是。那……」

雖然我有些緊張惶恐,最後還是說出口了,「需不需要我送你回家?」


他猶豫了一陣。從他的表情我看不出他到底作何感想。

「嗯…… 那就拜託學長了。」



當天,我並不知道我到底陪他走了多久的路。

我也並不知道我的衣褲、甚至原文書被雨淋到多少。

只記得,我已經盡力不讓他手中的書籍沾到一滴雨水。

儘管累,卻也心甘情願。






如果說,上天是個小說家。那麼他一定是個三流的網路小說家。

為什麼這麼說呢?



除了同一社團、上同一堂課、雨中相逢,這些網路小說愛搞的老橋段之外。

還有路上走一走、逛個街、去個書店、甚至喝杯咖啡都會遇到。

還有匆忙在校園內走路,又總會碰巧地把拿著一堆東西的他撞倒。

甚至連什麼路上吹一陣風把文件講義剛好吹到對方腳邊的扯事都有。

只差沒嘗試在大馬路上製造一起車禍,看會不會遇到他……






「既然那麼有緣……」我個某位損友語重心長的說,「那就去把吧!」

「拜託……我?」我指著自己,苦笑著說:「怎麼可能啊?」

「你也不想想,三流網路小說的結局都怎樣?」

「其中一方死亡?然後另一方終生守寡?」

「拜託,你動點腦筋也知道,這在現實生活發生的或然率多低?」

雖然我並不覺得其他的事情發生率很高。但我並沒有回嘴,只是一味的聽。

「當然是……『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啦!」

「怎麼可能。」

「怎麼不可能?」他反問道。




在那損友的激勵之下,最後,我決定邀他去那家常常會遇到的咖啡館。

點完咖啡才喝沒一兩口,我就開口了。

「那個……」我有些害羞地不知如何啟齒。

大概是看見我不知如何開口的樣子吧,善解人意的他笑了笑。

「學長,有什麼事就慢慢說吧。」


「其實…… 其實我……」

我依然支支吾吾地,直到我回想起那損友的話語,最後終於鼓起勇氣。

「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


卻出乎我意料,只見他訝異地說不出話,眼睛瞪大著看著我……










許久,他才緩緩地開口:「對不起學長。我……」

他滿臉愧疚,「我不知道學長你…… 是同性戀……」



















這回輪我大叫了。

「什麼!?」我也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你是男的!?」










--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 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