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下載點(HINET空間,有時人多會無法下載,請單點下載,)
壓縮軟體WINRAR3.41,影片大小320x240,54M大,高畫質壓縮

使用軟體Software:Flash、Premiere、After Effects、Photoshop、Painter
製作日期Make date:2004.12
製作時間:6個月


手繪腳本
(使用軟體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0)

2006 第二屆全國技專校院電腦動畫競賽 入選
(2006 Nation-Wide Animation Contest for Students of Technological Institutes and Universiti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故事介紹

請先不要看說明,看完影片後再看我寫的故事

是不是跟你所想的一樣



應該會相差甚遠

也會有許多你看不懂的地方

這些都是我的失敗之處




原本是想做出很多意涵的動畫

讓每個觀看的人都有不同的感想

但是去完新一代後

我才真正看清自己作品的缺點


就是【傳達力不夠】

也許看的人根本就看不懂,更別提感想了


----------------------------故事說明-----------------------------


一座沙漠星球
在宇宙中獨立著

這星球很少有雨
但是天空卻出奇的清澈

沙漠中難得盛開的花朵
在花朵下有著昨夜下雨的水澤

花瓣上囤積的水滴
滴落水面


一位沙漠中的嬰兒經過此地



嬰兒從一出生就對太陽很感興趣

一直往太陽的方向前進

嬰兒在沙漠中獨自行進著

嬰兒一路上開開心心的爬著

邊笑邊爬著




嬰兒慢慢長大了成了男孩
男孩會走路了

在行進的路上
男孩撿到了一套前人不要的衣服

男孩自然的就撿起來穿了
只是他不懂得怎麼穿衣服

穿反了他也渾然不知
褲子跟衣服前後相反
過大的尺寸在男孩身上顯得有點可笑


男孩越來越大了
已經大到衣服可以合身了
只是他還是穿反的




有一天

他在休息的時候
回頭看到自己的影子和腳印

影子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又長又詭異
腳印就好像影子在跟蹤男孩一樣
男孩開始害怕自己的影子與腳印

他開始越走越快
想逃離影子的追趕


他跑的越快
影子也就跑的越快

不知不覺
影子拖的越來越長
看起來越來越恐怖了

男孩因為懼怕
又加快速度奔跑了


男孩跑到最後虛脫了
跪倒在地上喘氣

這時候他看到遠方有個綠洲
他興奮的鼓起最後的力氣
奔向綠洲





他好不容易跑到綠洲了
他終於找到地方休息


他躲到樹蔭下
發現影子不見了

他開心的笑了起來

他到綠洲的湖面取水
喝上了好幾口才肯罷休


就在他喝水的時候
太陽不知不覺的轉向了


他的影子又再度出現
而且這次是在他的前面出現

他嚇得腳都軟了

站也站不起來

這時湖面上突然出現一個怪物『蜮』
對著影子吐沙

影子就突然消失了
男孩身上也失去了陰影

就當男孩慶幸影子消失的時候
男孩突然全身痛苦
好像快死掉了一樣
在地上打滾


就當男孩快死去的時候

陽光的光芒突然變得比平常光亮百倍
刺眼的陽光沙死了蜮


男孩的影子又再次出現在男孩的面前


男孩起先從害怕到慢慢的接納影子


男孩與影子相擁
男孩又恢復了往日的陰影


男孩與影子玩了一些逗趣的動作之後
才發現原來影子是那麼的可愛

男孩笑了
男孩不再恐懼的奔跑
他有自信的繼續朝陽光走去




爾後
男孩與陰影走過的地方

都長出了花朵兒

男孩始終不知道他的背後開滿了花朵

在他朝著太陽前進的時候

不知不覺,沙漠變成了一座美麗的綠色星球








------------------------------------------------------------------------











各位看倌

覺得影片有符合故事內容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的

這就是我失敗的地方



我想用很多譬喻,但這樣反而讓故事難懂


許多好的故事,其實反而是簡單易懂的

我太過於鑽牛角尖了

看過很多新一代的優秀作品之後

我才領悟到這個道理



如果現在我有機會重作

我可能會用完全不同的手法了吧




不會再每一個畫面都去刻筆觸了

雖然我很喜歡筆觸

但是在大整體之下

故事的傳達性,反而比較重要



腳本設計,劇情設計,人物設計

這些我們學校都沒有老師有教

就算有教也只是入門

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

我只能自己摸索



就目前看來,我的腳本來還是很弱

也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吧

越去鑽研隱喻,反而越不能傳達自己的感覺

腳本這東西,真是重要

如果說故事是動畫的靈魂

那腳本應該就是故事的心臟了

可惜我心臟很弱




分析自己作品

其實有點沉悶



探究原因,主要是太過"平面"了

沒有攝影機運鏡

畫面就沒有活力



在3D軟體,攝影機運動是個必備的學問與技能

很可惜我們學校也沒教

在Adobe After Effects 裡,也是有攝影機的功能

不過我太拘泥於2D手繪了,也怕電腦算圖算不動,所以幾乎沒用攝影機

導致整個作品都很平面

這是其中一個失敗




影片兩大失敗點

1.影子的恐怖感沒有做出來,太過"平凡"

2.怪物「蜮」的登場,不具爆點

其他還有很多缺點

像是我因為繪圖軟體不熟,所造成的畫面"醜陋"之類的




影子的"恐懼",與怪物的"爆點"

是我最大的致命傷

這個沒做好

整個故事理念,也沒有辦法傳達給觀者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如果連自己都不能感動,那又怎麼可能去感動觀眾?」




動畫這門學問,我連入門者都稱不上



這個作品,要改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改了

之後如果有機會

不,應該說我還有勇氣去面對他的話




應該會全部重來

做到我滿意為止




這份面對失敗的勇氣

什麼時候才能擁有

我也不知道




放上來給大家看,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失敗

好警惕自己




謝謝收看



-------------------------------幕後花絮-----------------------------------

























----------------------------相關閱讀--------------------------------
【敬邀】新一代設計展,本人作品[影跡-SHADOW]參展

影跡完工心得

【影跡】酷卡,書籤,名片已發送完畢



PS:本人作品皆屬智慧財產,且已於新一代設計展發表過,請勿模仿抄襲任意轉載
如發現有以上情事,不排除以法律途徑解決,請諸君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