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父親的告白信~~~~~~~~~~~~~~~~~~~




  今晚的虎尾又是一個人憂鬱的度過,天空降下來的雨好像要把屋頂打破似的...,

我又不禁想起了一些兒時回憶...,那個亂七八糟又莫名其妙的童年...。


  從小我就很怕你,怕你的大嗓門,怕你那粗壯的胳臂向我揮來,

像打母親那樣的揮...。


  雖然我知道你從來不打小孩的,但是我就是會怕你,

小時候的你就是很少回家,媽媽老是說你在外面有女人了,整天喝了酒就發酒瘋,鬧自殺,

搞的我跟妹妹兩個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雖然現在長大了,比較懂事了,對事情的是非善有所體認了,


但還是對你還是懷有一份恨意,這是怎麼都抹滅不掉的。


  因為你,我跟妹妹兩人個性都有偏差,一個不愛講話,一個跑出去混,

但是,我還是要感激你,因為你讓我體認到了很多別人體驗不到的事。

我對人有了更大的包容與諒解,對於弱勢的族群我會不由自主的關懷,

對於一些心思細膩的人,我也了解了他們的思考模式,這對我而言是很難能可貴的。


  雖然我還不夠格當一位悲天憫人的聖人或是教父,但我因而了解,

了解這世上的一切就是如此的不完美才是完美,唯有在真實的環境中發現存在,才是最永恆不滅的,

我也很慶幸我跟妹妹都遺傳了你們兩個善良的個性,所以還不至於走向歧路。

雖然茫茫了很久...但總算是找到一點人生目的...即使還不明確,但還是感謝。


  雖然有想過要恨你,但是我就是恨不起來,因為你還是有好的一面,

小時候為了我的氣喘藥去勞碌奔波,這件事就夠讓我印象深刻了。

而你豪放不拘的個性,也影響了我們兩個,雖然你現在晚年有因為這個而吃虧,



但我相信你的人生是富足的,是心安的,豁達的。


  也因為我看到了你的生活方式與你經營婚姻的方法,我更確信了我絕對不要跟你一樣,


  很感謝你給我的借鏡



  現在的你開始想到晚年沒人照顧的日子,於是百般的對我好,而我總是笑笑的回應你,

但希望,你能了解,我不喜歡走別人為我舖好的路,即使那是一條很平順的路。



  (很對不起,因為你們兩個,我學到了什麼是皮笑肉不笑,因為這樣才能讓自己心安一點)



對我而言,人生中還能有多少次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我可能只有現在吧




  所以,我不會照你所說的去做,請原諒我




  上次剛好在圖書館看到一篇文章,說明一位父親是如何受到上一代的影響而間接的影響到下一代,

我不想以後變成像你一樣;所以,我選擇寬恕,好制止這輪無止境的惡循環。



  年少的我曾是那麼的渴望戀愛,但是現在卻越來越無所謂了...,我很害怕以後會跟你們一樣,

怕到會讓我會不敢接觸異性...,也許這跟曾被戀童癖騷擾有點關係吧...,所以也不全是因為你,

再加上接觸漫畫的世界太久了,不免有太多幻想,所以對女生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憧憬感...,

所以你也不用太自責,這些都是我自己種的果。



  而為了解決這無聊的問題...,我曾讓自己麻痺,讓自己對感情麻痺,不把女生當女生看...,

但久而久之好像有了偏差了,變的開始討厭一些女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想把這錯誤糾正回來,




也許,這就是我的悲哀吧。




  現在看到奶奶對你在外面的風花雪月,居然還可以拿來開玩笑我才知道。


  原來你也是被溺愛的,被寵壞的。


  我不想這樣



  我開始質疑自己,質疑自己是不是過太爽了,是不是太受保護了。


在當完兵的現在,我更是了解到了這一切...,原來我是那麼無用跟無能...,



我好想突破,我想超越自我...,。



  我想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不想再依賴你了...但是礙於現實...我做不到...



  我開始自怨自艾...,我開始怨天尤人...,我開始憂鬱...,我開始煩惱...,



  現在,大雨停了,我想做的事還是一樣都沒做...



  不過...至少...我打了這篇文章,至少在心靈上我獲得了一種解脫...



還是要謝謝你...老爸。



  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的我...






雨停了...


好靜...


真希望自己永遠都這麼靜...


即使那是幻想也罷...






                   父親大人叩安
                     兒yaoring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