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不開玩笑,不HIGH,心平氣和的寫心得


  回想起當初怎麼會來到虎尾的前因後果,其實是很多努力與很多人幫忙的成果。

  那時當兵剛退伍,正在為自己的未來苦惱,因為自己在二專前都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能混則混,對未來沒有目標,活的像廢死人一般,是個相當消極的人,當兵抽籤還抽到金門,頓時人生整個變成了黑白一般,毫無生氣的過日子。當然,像我這樣的個性,在軍中也吃了不少苦,也被人震撼教育過好幾次,到最後才慢慢醒悟過來。所以我退伍以後,斗膽的向家人說我還要繼續升學,家人勉為其難的答應我,還負擔我補習的費用。我為了不讓家人失望,在補習班蹲了半年,背設計史跟一堆有的沒的相關書籍,背的頭昏腦脹,好不容易,考的成績還算不錯,在設計類組裡,還能排到前二志願的台中技術學院,但是因為自己龜毛,不想再唸同樣的商業設計類,所以退而求其次,選了新成立的虎尾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想說多媒體這三個字就很好玩,那時補習班一堆人說第一屆會被當成白老鼠,我不以為然,想說自己努力就好,管他學校怎樣。

  後來來虎尾找房子,不假思索的就找了間頗貴的房子(那時還不知道自己找貴),開學前幾日,就隻身來到了虎尾定居,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在軍中已體驗過,但是自由的空氣與圍牆內的空氣還是不太一樣,自己張羅的東西還是很多,一切的期待,一切的夢想,在一棟鐵皮屋內逐漸發酵。不過很遺憾的,夢想在開學第一天就破滅,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開學第一天,羅導被一堆人快問倒的景象吧?那時候坐在有點像是我高職時的課桌椅,我真的有種信心全無的感覺。我真的要在這裡待兩年嗎?我心裡不停的反問我自己….。

  隔天就聽到有5個人休學,心中五味雜陳,不過想一想,之前在補習班花的學費,開學繳的學費,租房子繳的房租,我已經不能回頭了,再回頭就等於辜負了很多人的心血;我決心在這裡好好”重新做人”,拋棄以往那個消極又懦弱的自己。

  某次彼得潘的自我介紹,我興奮的說出自己在軍中的外號:爽爽,還在黑板寫下我部落格的網址,講了一堆五四三的東西,也許表面上的我看起來很HIGH很風光,但是其實在台下,我的雙腳,是在發抖的,這你們應該看不出來。而我之所以要讓自己HIGH的原因,主要是我發現,班上其實”文靜”的人相當多,講白一點就是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就我悶了22年的經驗來講,我知道這不是件好事,所以我一直想帶動氣氛,想讓班上活潑點,至少這樣辦起事來會比較方便。

  不過事與願違,班上的風氣還是很難改變,我也不曉得究竟是怎樣的原因,後來幾次跟同學的聊天之下,才發現,”原來”班上有一半是電子類組的,這讓我有點驚訝,我也終於瞭解班上” 悶”的原因了,如果感同身受的想,如果今天我到的新學校,全部都是寫程式的課,那我不悶也難。雖然羅導開導好幾次班上同學,但是課程就是這樣,你想改也不能改,初次接觸設計課程的同學,在成績上自然會不甚理想,挫折感一定很大,我用同理心去想,想當初我進來也是抱持著很多夢想的,那他們應該也跟我一樣,夢想破滅,心有不甘吧。就我所知,班上準備轉學考跟重考的人就有好幾個,看著班上一些同學很悶,我也曾嘗試過要幫助他們,不過大家都已經有自己的小團體了,我也不好介入了,自此以後,我總是懷著同理心,能幫則幫,不會特意去要求別人,因為我知道大家來這裡都不好受。因為自己曾經是那種很悶的人,所以大概也知道悶的人心裡在想什麼,我也稟持著古人的名言,盡量說讚美的話,批評的話我盡量少講,因為我知道這會很傷人的心,班上同學除非我很熟的,我才會開玩笑,而批評的話,我一向是對外,而不是對內,相信我批評主任的話,大家應該印象都很深刻才是。

  大概自己也是很悶的人出身的吧,所以平常還會刻意的裝個乖寶寶,但是到了網路上就會放浪形骸,相信跟我聊過天的應該都知道,也沒為什麼,就是好玩而已,不知道大家對於我這樣的狂人有什麼樣的看法,不過我倒是覺得在這個班我活的很沒壓力就是,一般而言,平時不講話的人,總是會給人壞印象,因為不講話,別人總是很容易會誤解他的意思,人總是會往壞的地方想,就我曾經當過幹部,召集過幾次班遊的感想,那就是大家還真的很被動,還要我親自一一打電話去問才行,而實際接觸過那些文靜的同學們,才發現,原來,每個都是”好人”啊。確實,回想起以前當乖乖牌時,腦子的思想總是很單純的,這點在班上也是差不多,自此以後,越瞭解班上同學的性格,就越容易體會他們的感受,當某件事情對方無法配合時,我都會往好的地方想,想說對方應該有難言的苦衷吧(即使是很爛的理由也無所謂)。

  能撐到現在的同學,我覺得個個都很了不起,尤其是電子類組的同學,你們的努力我都有看到,反觀我自己,搞了半天還是在發展視傳的東西,其實說起來還是滿遜的,程式我也不會寫,音樂我也不會弄,只是會畫畫圖,玩玩合成而已,真是不怎樣,比起你們學習新事物的勇氣,我就遜多了。

  這個班,真的是個好班,因為至少不會有那種排擠人或是陷害人的角色出現,我以前就曾遇過,那真的比陰沈的人還難對付,至少陰沈的人我多付出一點誠心,還能打動他;但是本身劣根子就壞的人,還真的很難溝通呢。因為我們班都是好人,所以我相當喜歡這個班,現在才說出來,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我是真的喜歡,只要一想到,大家都是從四面八方來聚首,來這裡一起度過白老鼠的時光,我就感到惜福。緣分,這種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的積極時光,大概只維持到一年級結束吧,後來因為自己要忙專題,自己越來越沒時間跟大家在一起,也搞的自己越來越像獨居老人,其實我一直是很痛苦跟掙扎的,想要玩又想要作出點什麼東西出來,每天都活在煩惱之中,在這段日子,可能給很多人添麻煩了,大家都肯包容我這個怪人,我真的很感激,在很多地方我也受到不少人的幫忙,謝謝你們,畢籌會的事情,我大概負責完新聞稿之後,就沒有再管了,之後的時間裡,我都忙我自己的作品,這點就對大家不好意思了,最糟糕的是,我完成出來的成品,也不怎樣,真是遺憾啊。(苦笑)

  兩年了,回憶真的很多,不管是痛苦的還是幸福的,在將來都會是甜美的果實,班上的超級好人眾,EPSON,阿誌,胖胖,玉瀟,老胡…等,都幫過我不少忙,其他同學也都有幫過我忙,在此一一針對班上四十多位同學提出我個人一點畢業感言,反正都要畢業了,我就實話實說了,有得罪的地方還請海涵,因為我自己也是爛人一個,(笑)。

  座號01伶月,嗯,雖然跟你不熟,但是應該也可以推測出你是善良女孩,畢業製作有跟你同組,不過也沒講到多少話,哈哈

02巴斯,很奇妙的女孩,個性很天真,也很容易跟人混熟,很好相處,不過還是建議你有的時候別太小女人了,這樣有點不成熟喔,也該減肥了,別老是讓人說你穿孕婦裝(笑)

03美倫,嗯,感覺也是私底下很HIGH的人,管你老公別管太嚴啊,好好先生發怒起來比一般人恐怖

04偉昭,應該也是好好先生,聽說一上程式課,你有幫人寫程式,反而成績比人低,真是好人,之後當兵小心別被凹啊,平安退伍就好。

05嗶啵,越看還越像,最近才發現你並不憨厚,也有很多小聰明的地方,當兵時多注意安全,保重身體。

06阿喵,雖然是同一個學校畢業的,但是因為我不太好意思跟女生講話,所以不熟;你老公也是悶騷型的,有的時候不要太氣他,他出發點都是好的,

07露露,沒看過這麼瀟灑的女人,真是帥斃了,如果脾氣能再好一點就更完美了~哈

08寶吉,之前漏掉的好人皇后,大家的宅配通,多謝你了。

09宗學,很MAN的人,也很有想法,希望你當兵別太衝啊,平安退伍就好。

10阿誌,好人團長,初任班代,畢籌會會長,被主任凹到爆的超級好人,麻煩過你很多事,謝了,有時候多為自己想想,將任務分配給人作,自己當統籌的人就好,應該會輕鬆一點。

11 超MAN玉婷,感覺你也是很衝的人,出社會後該收斂的時候還是要收斂啊。

12亭宜,同伶月,也不熟~XD,身體養好啊,有要事的時候生病,還挺麻煩的。

13可欣,喔,女技美女,感覺你很樂天,應該以後很有希望當個少奶奶吧~哈。

14捷蓉,喔~才華洋溢的女子,不過有時也該多保重一下自己,與人溝通是很重要的喔。

15怪人一個,老是喜歡打文章,裝文藝青年,其實是私底下是個害怕寂寞的人,愛裝HIGH,超悶騷,祝你早日交到女友吧,缺點太多,打不完。

16廷儒,你離開這裡後應該在其他地方過的更好吧。

17燕婷,感覺宅很大,跟我有的拼,多呼吸一點外面的空氣吧。

18老胡,綠茶我不想再講了,美好的單戀就讓他美好下去吧,感覺你也是想很多的人,希望你能想開一點,有時候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19洋蔥,你也是很有才華,希望你能跟你老婆好好相處啊,俗話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祝當兵順利,怕你太文靜吃虧。

20土匪,最近才發現你是搞笑界的奇人,個性也很單純,當兵要小心,平安退伍。

24畫家,藝能界奇人,扮杰倫跟揚帆都很像,祝你當兵順利,開車平安,有時不要太做作比較好。

25胖胖,好人一個,最近似乎被女友黏上,很久沒聽到你的消息了,研所加油了,雲科很刁論文。

26阿傑,獨行俠型,能力不錯,但是有時也該注意一下人際關係會比較好。

27青蛙,別再搞腐女GAME啦,看了就噁,感覺你程式好像比較強,應該多多發展~哈。

28小宏格,超級斯文,應該也是好人,抱歉對你不熟

29阿錡,開學染藍髮的帥哥,也是祝你當兵順利,找到自己的路。

30泡茶,好人一名,祝你跟馬子幸福,當兵平安。

33仿仔,感覺某些方面我倆很像,最後畢業前真心話大爆爆,實在太屌,其實知道你也是善意,但因為自己太無聊,想裝路人甲的口氣跟你筆戰。沒戰起來真是可惜,之所以戰你,是希望你能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另外我真的很喜歡你大爆真心話,真是太屌了,想必下了很大的決心吧,我無意冒犯你,只是開玩笑,想藉此打開班上話匣子(很可惜我失敗了),如有得罪請多包涵,我對班上的態度,相信看前面文章就看得出來,也是祝你當兵順利,別太悶,會悶出病來

34火焰葛格+隊長,你太HIGH了,跟你一起HIGH覺得很爽,但是相信你我都瞭解,表面越快樂的人,其實內心有越多痛苦,有時可以一起聊聊,別悶壞了。

35鼠狼兄,最後一仗真是漂亮,展場有你就搞定了,很抱歉沒幫上忙,也是祝你當兵順利,別悶壞了。

37 JUDY- 又是女技美女,感覺很強,其實也不是太熟,祝找工作順利啦~哈。

38 隱藏人物 小黑,聽說要按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才能呼喚你的出來,跟你上籃球課上的很開心,感覺你也是很憨厚的人,當兵平安囉。

39神哥,你他喵的籃球亂勾都會進,何不往籃球界發展?祝當兵順利囉。

40小貓-電子轉設計的才女之一,很佩服你能樣樣精通,祝工作順利囉。

41蒙巴,淦,沒看過你這麼悶的人,能不能開朗一點啊?個性善良是優點,但是悶的人通常到軍中都吃不開,要注意,祝當兵順利。

42玉瀟,甘怡涼,看到你就想罵髒話,沒看過像你那麼優柔寡斷的人,把你懶蛋拿出來行不行?憑你的長相,要追誰都OK啦~~XD,還是一樣祝當兵順利。

43得進,漫畫畫的不錯,但只活在自己的世界是不好的,有空多發展一些其他技能吧,多呼吸一點外界的空氣,多拓展人際關係,要有能聽批評的雅量,這樣你才會進步,才能交到真正的朋友。

44阿謙,老實講不知道你腦袋在想啥,你也很有才華,祝你當兵順利

45小歐,帥哥一枚,感覺人也很好,也是祝你當兵順利。

46 MAY姐接,很完美的人,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脾氣有點不好吧,也是祝工作順利。

47小蜜蜂,該減肥了,祝當兵順利,有好東西要介紹給我。

48阿嘉,馬祖退伍的勇士,應該沒事情能難倒你了,祝工作順利。

49小顏,大導演,下次有新片要通知我看啊,還是一樣,建議脾氣別太硬,工作順利。

50 EPSON 人好要有極限啊,別被人吃夠夠,感覺你也是有事不講的人,有困難直說沒關係,祝工作順利。

51 2B 研所加油,當藝人介紹女明星給我,謝謝。
52 阿光,很HIGH的人,也是祝當兵順利。

53 小雨, 好人加生活玩家,祝當兵順利

53 小白,很熱心的好人,建議有時別太世故或好面子,這樣會很辛苦。

55 佩珊,本班永遠的特級廚師,建議有些事情想開的點比較好,祝你開開心心。


  淦~50多個祝福,打死我了,願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啊~哈


  總之,這兩年多的日子,真的過的很開心,雖然第一屆有很多痛苦與挫折,但是大家都一起走過來了,或許中間有不甚圓滿的地方,也可能有同學之間有芥蒂存在,但是我總覺得,這一切都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這些回憶



【你我曾經有過】




這樣就足夠了



謝謝大家



之後畢業有來台北,別忘了要找我玩喔



如果在路上聽到有人叫我爽爽




我會很開心的




因為





只有二技同學會這麼叫我





再會了,朋友





最後,點播一首費玉清的歌

[這一路走來]
下載點

(音樂純屬試聽,檔案放一段時間後消滅)
(下載後將副檔名.mpm改為.mp3方可試聽)


在這畢業的前夕,聽來特別有感覺,在此獻上給大家,

祝大家鵬程萬里,萬事如意

                  友  仲璘、爽爽、HIGH王敬上


-------------------------歌詞--------------------------

鳥兒總是在耳邊 為我輕輕唱著歌
花兒總是在身旁 為我熱烈綻放
我流浪的行曩 裝滿最初的夢想
一步一步向前闖 不怕困難在前方
這一路走來 搖搖擺擺
年少的豪情永不改
這一路走來 風風雨雨
執著的心不變
天邊總有一顆星 為我淡淡閃著光
紅塵總有一個人 為我翹首盼望
我滿身的創傷 堅持最後的力量
一次一次向前闖 只為明天的希望
這一路走來 搖搖擺擺
年少的豪情永不改
這一路走來 風風雨雨
執著的心不變



-----------------------追加一首This Love--------------------------
下載點
(音樂純屬試聽,放一段時間後消滅)
(下載後將副檔名.mpm改為.mp3方可試聽)

自EPSON 英文課的帶動唱以來
我就覺得這個是我們班歌了

上次實踐友人的”今夜你最棒”
本來有點給大家聽,很可惜節目停播

這次就直接送大家了

大家掰了














                (按陰陽,這樣也有5000字,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