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拍到一種境界...
就會想追求更好的極致...



我發現我浪費在自拍的時間可能比我認真用功的時間還多
為了不讓自己再這樣無可救藥下去...

我決定來搞個大的!

沒錯!

要做就做最好的!



每每看雜誌上的人物寫真~總是羨慕到不行~~
為什麼別人能?我不能?


所以我這次嘗試了以個人攝影棚的方式製作我自己的個人寫真






由於是自拍...
所以全部自己來



相當棘手




首先必須解決的就是攝影棚的問題


在家不比在學校
沒燈光沒布幕沒有測光錶



所以~



絕處逢生的我~只好把床當成是攝影場地

剛好背景的牆壁是白的
再鋪上一層淺色床墊
就完成了所謂的"白幕"


沒燈光自己生燈光
家中唯二的兩盞檯燈拿來用


一盞給人打光,一盞給背景打光
正面再用相機的閃光燈補光




如此一來我個人的小小攝影棚就完成了...


不過這種室內燈的打光方式相當麻煩....
因為色溫都不一樣......
一盞偏黃,一盞偏藍....閃光燈的色溫也不一樣....
要在這其中取得白平衡相當的困難...


試了好幾種自定白平衡....
才好不容易找到一種讓自己滿意的...
(歷時2小時以上)
有點遺憾的是~相機的閃燈都不好看~太正面了
(只有拍全身照的時候我才有打閃燈)





然後第二個惱人的地方是...

【我的相機LCD不能轉】

也就是說不能隨拍隨看
不能˙構圖
以前我都是看相機的鏡頭來猜測我構圖的位置...

但是這樣搞很累....

因為都是拍完才能看...
然後一直"橋"都不一定能"橋"到滿意的位置

最後...

我這次採取了別種攻勢
我在相機後面架了一個平台...
擺了一面鏡子...


沒錯!


就是鏡子!


如此一來我就能從鏡子的反射中構圖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OTZ


(搞這個很麻煩~因為相機動~鏡子臺也要跟著動)




為求完美



這次的自拍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我把時間完全投入在這上面....(當學生真好)

拍累了就直接倒在地上睡...(反正也沒床)
睡醒了就繼續拍...
肚子餓了就吃零食解決...



而身兼模特兒跟導演還有攝影師的我...
當然累的不像話....


最重要的是...
累歸累....


我在相機面前還是要【擺姿勢~做表情~裝矜持~裝清純...】





冏rz





....這箇中奧妙...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知道




嗯~~搞了一整天...
是該有點成果....
下面先讓各位看倌們預覽幾張


有興趣的再到我相簿看完整版的吧!
3Q ~

---------------------------------------------












--我的相簿連結--
  →按我按我←

(300張中精選出近90張來)




我給我自己的評語...
雖然既努力又熱血...
但是還有加強空間...


!惟!


好累啊!
我不搞了!



【累趴】


-------------------------------------------------------

短時間內不想再自拍了
除非有能比這個拍的更好的狀況我才會自拍...

所以?
這算是最後的自拍宣言!?

XD
------------------------------------------------------


呼~

用盡全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感覺真是好!!!!!!!!!!


【頌】




~~~~~~~~~~~~~~~~~~~~~~~~~
~~~感謝我的CASIO P-600~~~
~~~~還有超好用遙控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