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晴空萬里
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
 
老爸還是一樣8:00起床
一樣正常的上班
不過不一樣的是...
他今天居然九點打電話給我說:
 
〔兒子啊,要不要來幫我忙啊?
  給你打工錢~〕
 
PS:我老爸是中華電信員工
工作就是到處幫人裝ADSL
而我也常幫他忙(就是當小弟)
賺賺打工錢
我也可以順便見見世面,我覺得挺不錯的
 
不過自從當兵後就沒再做了
正好最近退伍很閒,沒事做
沒想到我爸就開始動歪腦筋了...
(現在想想的確是這樣...>,<)
 
當時我還在睡夢中...昨夜通宵上網...
 
我拿起手機顫抖的回答說:
 
〔喔,好啊,反正我最近也缺錢〕
 
就是這個錯誤的決定造就了往後的慘劇...
 
我急急忙忙騎上機車就趕到電信局了
沒想到老爸已經開出工程車在門口等我...
(就是那種全黃的小貨車,中有藍色線條,寫著中華電信...
大約可以載六人左右,我都叫他大黃,因為比計程車還大台)
 
沒想到老爸這次這麼積極的在等我...
我也不好意思讓他等,趕快停好車後就上他的車了...
(上了賊船)
 
後來在出車的路上
我老爸突然開口說了一句話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他說:
 
〔兒子啊~你最近不是考上駕照了嗎?
   要不要來開開看啊?〕
(臉上帶著淫笑)
 
原來...原來他覺得一個小弟還不夠...
小弟還要...小弟還要兼司機...
>,<
我當然怕的要死,因為我連上路的經驗都沒有
更何況開這種車呢?
起初我是拒絕了他
但是後來一路上我老爸一直跟我循循善誘說~
其實有手排駕照就可以開這種車了
(九人以下小客車)
還說這種車的車頭短,很好抓距離,很好開的啦
而且還是手排的喔,現在想開到手排車還很難呢~
 
在這種連哄帶騙的情況下,是男人都會想要一試的~>,<
而且我也想說藉這個機會增加自己的開車經驗也不錯
(找死的想法)
而且手排車應該跟駕訓班開起來的感覺差不多吧...
(差不多先生害死了我)
 
後來在路邊停車
我跟我爸就換手了...
起初還很緊張...連安全帶都忘了綁
不過後來上路還滿順的
因為比駕訓班的車好開多了...
小貨車馬力強,開起來也很爽
但是...我得意的太早了...
在第一個紅綠燈就出了狀況
紅燈停,沒問題
綠燈要走的時候前面的車還沒走
所以我想讓車先慢行再踩油門
我只有輕放離合器,沒採油門
想說應該會跟駕訓班的車一樣慢慢走吧
(駕訓班引擎轉速都調很快)
沒想到小貨車動也不動
(還沒習慣正常車)
而我一時心急,就猛一放離合器,油門急踩...
車子抖了一下就熄火了...
在馬路中停了好久...(後面一直叭個不停)
 
後來急急忙忙的再發動...車子又抖了二下
又再熄火了一次
(該死!在駕訓班菜鳥時的糗態都出現了)
 
第三次終於成功了!
我很不好意思的想趕快加速離開(因為擋後面的人很久了)
擋位依序從一檔排到二擋
速度一直加快中
排到三檔時速度卻突然慢了下來
但引擎聲卻越來越大聲!?
我直覺就反應到...原來
原來我排到空檔了!!!X的!
後方又再次傳來喇叭聲...
 
我迅速的趕快排到三擋
車子終於成功的行駛開了馬路...
 
...................
就當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新手史上最大的麻煩才正要發生...
我行經一條小路...
但好死不死的左右兩旁路邊都有人並排停車...
而我迎面而來的是一台龐然大物...”砂石車”...
馬路上大約只剩可容一台小客車經過的寬度
就當我冷汗直流在想著要怎樣會車的時候
我老爸這時開口了...
 
〔沒關係!慢慢開就好!〕
 
親愛的老賊!喔不!老爹!
您一句”慢慢開就好”說的簡單啊!
我還無法領會如此高深的境界啊!
...........大約僵持了2分鐘...
後來左邊並排的司機急急忙忙從商店出來把車開走
這時情況才有了好轉...
對面來的砂石車已經可以過去了
而我右邊的路旁雖然還並排著一輛小貨車
但這時我已經有了可以過去的空間
我也沒想太多,車子就往前開了
但悲劇這時才發生...
 
我老爸驚叫說:
 
〔X!靠左邊點!靠左邊點!右邊要撞到啦!〕
 
原來這時我覺得可過去的空間
其實是完全過不去
因為我是用開轎車的感覺去開
小貨車的寬度完全不一樣
我老爸大叫時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
可愛的大黃
硬聲聲的將他右後照鏡直接撞上路旁並排的小貨車
並且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摩擦聲...
嘰~喀~硿
大黃的右側出現了漂亮的瘀青...
...完了!全毀了!我心中直念著...
人生的第一次...
竟然是這麼的悽慘...
 
後面的摩托車也等的不耐煩
超我車的時候還停在我左邊
烙下狠話罵說:
 
〔按陰陽依哀!!!開車真不穩!!〕
(髒話已消音)
 
T.T
 
而被我撞的那台車的車主
聽到慘烈聲響就跑了出來...
...他看起來就是一付流氓樣...
口咬檳榔,頭髮滿是髮油,身高約180
...
看著車上的缺角...
口中一直念念有詞...
...不過我老爸也不是省油的燈
看起來也是一個大老粗...
...我跟我爸連忙陪不是...
一直說:
 
〔歹勢啦~歹勢啦〕 T.T
 
他車停路中間,也自知理虧,加上我們開都又是公務車
他也就說算了...
唉...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上路經驗
真是讓我永生難忘...
 
最後回到電信局時
準備倒車入庫...
我老爸這次很不馬虎的告訴我何時該打方向盤...
還下車幫我看...
 
〔來!再來!再多一點!〕
 
車身長的車,很早就要打方向盤了
這是我開小貨車的深深體認...
但沒想到最後還是ㄎㄟˇ到了後面遮雨棚的桿子...
桿子看起來好像略彎了一點...
 
本以為一切終將畫下句點
沒想到老爸冷冷的說了一句...
 
〔你手煞車沒放...〕
 
天哪!
原來我從頭到尾都是在有拉手煞車的狀態下開
...
難怪我老覺得油門明明踩很大力了
車子還是動很慢...
>.<
(我緊張到連儀表板都忘了看...
 右下方有個小紅燈亮著...)
 
老爸這時又說話了:
 
...............
..............
............
...........
..........
.........
........
.......
......
.....
....
...
..

他說:
  
〔坐你的車真恐怖...〕
 
T.T|||~我的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